曠野中的詩~尾曲「耶利米哀歌」

耶和華阿,我從深牢中求告袮的名。

袮曾聽見我的聲音,我求袮解救,袮不要掩耳不聽。

我求告袮的日子,袮臨近我,說,不要懼怕。

主阿!袮伸明了我的冤,袮救贖了我的命。

耶和華阿,袮見了我受的委屈,求袮為我伸冤。

(耶利米哀歌3:55-59)

~*~

這是先知耶利米的禱告,如今也成了我在這曠野中的詩歌。先知耶利米曾因所傳的訊息,而受到各樣的迫害。在極苦當中,他這樣對神坦白訴說:

我成了眾民的笑話,他們終日以我為歌曲。

袮使我遠離平安,我忘記好處。

我就說,我的力量衰敗,我在耶和華那裏,毫無指望。

(耶利米哀歌3:14-15,17)

曾經問過自己,如果有一天我遇到像先知耶利米的遭遇時,我是否承受得住如此般地熬煉?是否能像眾聖徒,先知們一樣,持守信心在主裡面?

我必須承認,在這過去幾年的曠野中,我的雙腳多次失足,心中的煎熬以致身體衰敗,幾乎失去起初在主裡面的信心,更幾乎忘記了起初對主的愛,也早已忘記何為在主裡的盼望和喜樂?

如同先知耶利米的禱告,每逢想起往事,心就消沉。但是只要想起“耶和華的慈愛永不斷絕,祂的憐憫永不止息。 每天早晨都是新的;祢的信實多麼廣大!(耶利米哀歌 3:22‭-‬23) ”

塵埃中,學習獨自慢慢爬起來。在春夏秋冬變遷的日子裡,獨自走走停停。消沉跌倒了,淚水擦拭,自己再慢慢爬起來,繼續行走。神的救恩是我的力量,是黑暗中唯一發亮的星光。即使眾人撇棄譏笑辱罵我,或設計謀陷害我,或將我趕出神的家,或。。。,但是主的救恩永遠長存,誰也攔不住!主耶穌的生命在我裡面,誰也扼殺不了。沒有任何人可以隔閡主耶穌對我的愛。

雖然還在這曠野中,但在這一天,神藉著耶利米哀歌整卷書,安慰了我!

Leave a Reply

